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T斯达康引入三家战略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1:58  第一财经日报

  总计注资4850万美元,并改组董事会和管理层

  孙进

  通信技术服务商UT斯达康(UTSI.NASDAQ)昨日宣布,引入北京亦庄国际发展投资有限公司(BEIID,下称“亦庄国际”)等三家战略投资者,并进行董事会和管理层改组,以及公司总部迁移。

  根据协议,亦庄国际和另外两家独立的投资机构——Ram Max Group Limited有限公司和Shah Capital Management资本管理公司将向UT斯达康投资4850万美元。亦庄国际是一家由北京市政府主导的投资公司,曾投资京东方(000725.SZ)等大量北京亦庄开发区内的企业。

  根据投资协议内容,UT斯达康将以每股2.2美元的价格发行约2200万普通股,其中亦庄国际注资2500万美元,Ram Max Group Limited有限公司注资1250万美元,Shah Capital Management资本管理公司注资1100万美元。

  交易一经完成,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前副总工程师杜百川、亦庄国际副总经理李小平和黄石资本(Yellowstone Capital)董事总经理黄绍球均将进入UT斯达康董事会。原董事会两位成员将辞去相关职务,UT斯达康董事会成员总人数将从六名增加至七名。

  UT斯达康已经任命卢鹰于交易完成之日起三个月后担任公司CEO兼总裁一职,卢鹰曾在光电子元件公司Source Photonics担任中国区联席首席运营官兼总经理。

  UT斯达康董事会主席Thomas Toy表示,UT斯达康对公司的发展战略进行重新定位,简化产品线,强化资产负债表,对公司岗位进行压缩和优化,着手解决公司曾经牵涉的一些诉讼争端,并与北京市政府及相关机构建立牢固的合作关系。

  根据与开发区达成的协议,UT斯达康将把公司总部迁至北京。公司计划保留其在杭州和深圳的全部业务。公司预计投资将于2010年3月31日之前完成。

  近日,UT斯达康还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文件,UT斯达康与新美亚电子制造服务公司签署了一份制造合同。新美亚将向UT斯达康通讯的宽带、IPTV和NGN解决方案产品提供包括制造、装配和支持在内的一整套电子制造服务,这些产品目前由UT斯达康通讯旗下位于杭州的工厂负责制造。

  根据UT斯达康曾经公布的转型重组计划,在年底前裁员约50%至2000人,外包生产业务,将年度营运成本降至1亿美元以下,把人力资源集中在以中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为主的市场,以IPTV以及宽带解决方案为主,从而加快公司恢复盈利的速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