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受巨额贿赂民航局原副局长宇仁录被双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 01:56  21世纪经济报道

  高江虹

   1月29日傍晚,人民网爆出一则消息:民航局原副局长宇仁录收受巨额贿赂被双开。至此,风传近四个月的宇仁录落马一案终被证实。

   据悉,宇仁录被双开的原因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案发主要源自他在掌管奥运安保系统期间所收受的财务行贿。

   据人民网证实,日前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对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宇仁录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决定给予宇仁录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而民航总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自2009年10月底开始,宇仁录就没来上班。

   民航系统内人士还透露,民航系统曾在一个多月前内部通报了宇仁录被双规的事实,当时所获知的原因是“涉及民航基建项目的贪污腐败”,但这一消息颇令圈内人诧异。原因在于宇仁录出任民航总局副局长一职仅三个月,此前七年他长期执掌民航人事系统。

   随后圈内有传言称,因为宇仁录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担任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副部长,分管部分奥运基建项目,以及负责涉及民航系统的采购。因此其犯事主要来自在奥运会涉及民航项目的采购中,部分项目未走正常招标程序,宇仁录从中收取钱物、房产等好处,折合人民币约280万元。

   另有消息指,宇仁录出事源自插手了民航系统华南区域基建工作,从中收受贿赂。过去两年,华南地区机场建设频繁,资金庞大。白云机场扩建、深圳机场扩建和潮汕机场建设项目涉及资金分别为140亿、84.8亿及37.6亿元。

   但广东机场集团的人士向记者否认了这一消息,“我不清楚宇仁录下台跟本地机场有什么关系”。

   据悉,现年47岁的宇仁录出事前三个月刚刚被提拔为民航总局的副局长,也是当届最年轻的副局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