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喜电器邀经销商及营销专家探讨炊具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7:10  中国网

  2010年1月23日,“超越·新生——2010年双喜电器营销年会”于广东珠海隆重召开。作为中国炊具的元老级企业,珠海双喜电器公司诚邀全国的经销商、国内营销专家及知名媒体会聚一堂,同时双喜品牌形象代言人曹颖也赶到现场祝贺。能否把握时代机遇成为炊具产业发展的新挑战,多方代表围绕着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对炊具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喜电器倡导的“中国厨·食尚风”引起与会者共鸣。

  在中华饮食文化发展的千年历程中,炊具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进入到商业社会的今天,中国炊具行业正在经历由数量增长到质量提高、由价格竞争到产品和服务品质竞争的演变。随着城市化的发展,现代人对厨房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厨房生活往往存在油烟肆虐、脏乱杂的环境印象,这就使得追求美的现代女性,渐渐的对厨房敬而远之。

  创立于1956年的双喜电器,其五十多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新中国厨房生活的历史性演变。从1964年双喜生产出中国第一口压力锅到1990年双喜生产出中国第一口电压力锅,再到1993,双喜与韩国三星电子合作研发中国第二代电压力锅,双喜电器一直向消费者传达企业“引导中国厨房生活方式”的决心和信心。现在,双喜也面临着“消费需求转变”的挑战。

  在此次营销年会上,双喜企业的战略决策层向社会全面阐释了“中国厨·食尚风”的品牌理念。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双喜力图把此品牌理念推广至企业发展的各个层面,通过产品技术的更新换代,把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与现代炊具技术完美结合,为消费者带来洁净、轻松、健康、时尚的厨房新生活。

  “中国厨·食尚风”的提出,正是“超越·新生”营销年会的题意之所在。作为企业战略调整行为,双喜力图通过此次年会深化品牌建设、强化渠道管理、完善营销模式、加强终端建设、拓展市场布局,从而落实新品牌理念的推广计划。

著名主持人、影星、歌星曹颖担任双喜电器品牌形象代言人
著名主持人、影星、歌星曹颖担任双喜电器品牌形象代言人

  在年会召开之前,双喜就正式宣布邀请著名主持人、影星、歌星曹颖担任其品牌形象代言人。双喜电器董事长姜天恩就指出,此次邀请曹颖代言“双喜”是其公司不断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完善营销策略的重要举措之一,透过曹颖的青春时尚与高认知度,向消费者传达“中国厨?食尚风”的全新品牌理念。同时,双喜计划投入愈3000万的广告推广费用,打造以曹颖为形象代表、以双喜产品为核心的“中国厨·食尚风”的新厨房生活。

  年会结束后,面对记者的采访,曹颖向媒体介绍了她代言双喜电器的初衷。经过多次接洽,双喜作为中国炊具第一品牌的形象和双喜倡导的“中国厨?食尚风”成为曹颖决定代言双喜的主要原因。营销专家就指出,双喜与曹颖的合作,在为双喜树立精准品牌定位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树立了健康时尚的厨房消费风向标,双喜“中国厨·食尚风”则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厨房生活体验。

  据双喜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宏理先生介绍,至2009年底,在国美、大中、苏宁等现代终端中,双喜销售额比例由原来的不足30%上升到47%;并建立起了包括3000多个零售网点在内的渠道体系;双喜也实现了带动近十个亿的规模产能。正是对营销渠道的整合能力,为双喜新品牌理念的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行业专家分析到,“超越·新生”不只是双喜企业的革命,更是整个行业的嬗变。“中国厨·食尚风”的提出,意味着中国厨房开始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未来厨房的健康、洁净与时尚将成为主流,双喜“中国厨?食尚风”的提出则为炊具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