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股跌出低市盈率:机会还是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1:45  第一财经日报

  李隽

  1月28日,尽管大盘回稳,上证综指升0.25%,收报2994点,银行股却延续了前几天的颓势继续下跌,除了即将发行可转债融资400亿元的中国银行(601988.SH)站稳在4.11元无升跌外,其余所有银行股清一色惨绿。

  近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一定要根据实体经济有效需求和审慎标准,合理控制信贷增量,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努力实现逐季均衡投放和平稳增长。长城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吴小玲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不见得银监会发布的上述消息会对银行业造成大影响。

  提及银行资产质量的问题,吴小玲说:“如果市场担忧银行信贷质量,那前提必然是担忧经济回升的基础并不稳固。”她指出,目前实体经济并没有存在这种情况,然而长期来说,银行仍然会面临信贷风险,这会随着经济形势变化而发生变动。

  尽管包括王亚伟在内的众多基金经理重仓布局银行股,但也有私募人士表达了不同意见。重阳投资首席投资官李旭利认为,尽管从市盈率看银行股估值比较便宜,但这不是机会,而是“陷阱”。在这一点上,李旭利担忧在两三年周期内,银行会普遍存在资产质量的隐忧,可能会出现许多地方基建贷款难以及时收回的状况。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国有银行已经完成了股份制改革,但在商业利益和风险控制仍然服从于政府意志的情况下,银行的资产质量必然受到影响。

  和上述人士的担忧相比,也有券商的研究报告则显得积极乐观。广发证券发布了题为《加仓银行正当时》的研究报告,指出银行股估值便宜,业绩稳健性高,股价向下空间小加上政策风险逐渐释放,融资方式多样化都为银行业创造利好条件,而加息预期对银行股也有正面影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