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品理财计划如何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 03:22  第一财经日报

  秦丽萍

  民生:非凡资产管理——艺术品投资计划

  民生银行的两款艺术品投资计划设计模式一样。“艺术品投资计划1号”成立2个月后曾公布,约86.18%的募集资金已经完成投资建仓,其中投资性购藏中国近现代水墨作品10件、当代油画作品6件。公告还称,投资性作品已开始进入销售阶段,在2007年12月31日前实现销售,半年期销售利润率约在16%左右。

  

  建行:国投信托·盛世宝藏保利艺术品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去年6月,建行推出了“国投信托·盛世宝藏1号保利艺术品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计划的运作模式是,首先由投资顾问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选定一批藏家手中的当代著名画家作品作为投资标的,并对艺术品的市场价值进行评估,然后在评估价格的基础上打折来确定募集资金规模。

  这款信托计划信托期限为1年半,投资者能享受到7%的预期年收益。根据信托计划规定,藏家可以根据约定对这批艺术品进行回购,并向投资者支付相当于当初定价7%的费用。否则,这批作品将进行拍卖处置,并根据拍卖的成交价格来确定藏家和投资者的最终收益。

  

  招行:私人银行艺术鉴赏计划

  招行去年6月份启动的私人银行艺术鉴赏计划,本质上并非是理财产品。投资者可以从招行推荐的当代艺术品中任意选择其喜爱的作品,存入相当于该艺术品现价的保证金,即可拥有该艺术品的鉴赏权益,期限为1年。

  在1年之内,如果其选定的艺术品升值,投资者可随时以原约定价格购入该艺术品。如果不满意,投资者也可退还艺术品,只需支付2%的鉴赏费就可拿回保证金。也就是说,如果艺术品的定价为100万元,那么投资者1年要支付2万元鉴赏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