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全国新增建设用地610万亩 保障用地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07:29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王立彬)2009年全国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610万亩,较好地保障了各地扩大内需建设用地需求,同时有效防止了违法用地的反弹。

      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19日在“保增长保红线行动”成效座谈会上说,2009年全国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610万亩,较好地保障了各地扩大内需建设用地需求。截至11月底,下达地方的土地利用计划指标安排使用率为74.67%,占用耕地指标使用率为79.22%。1至11月,全国批准建设用地725.4万亩,其中交通运输、水利设施和能源用地占52.2%。较好保证了国家和省级政府批准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及时开工。与此同时,同期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27.54万亩,民生项目用地得到进一步加强。

      据介绍,2009年,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加强建设用地审批和供应监督检查,适时保证国家土地调控政策规范执行。全年各派驻地方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对8730个项目批次,涉及17.26万公顷土地进行了抽查,特别对建设用地量大的重点城市和占用耕地面积大的重点项目加强实地核查,共向九个省区市发出11份督查整改意见,对土地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此外,还对39个地县级行政单位地区开展了例行督查,全面检查土地利用和管理及法定职责履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地方政府进行纠正。1至11月,全国发现61341件违法运行,涉及土地42.2万亩,其中耕地18.09万亩,同比显著下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