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盛中国芯”探索挑战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00:03  中华工商时报

  第十九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计算机表演赛(以下简称“表演赛”)网上报名工作日前正式开始,与此同时,作为表演赛多个项目中唯一的团队合作项目——探索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也正式启动。挑战赛因异地协作共同完成的新颖模式和需要全面发挥想象空间的比赛内容,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欢迎。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临近之际,今年挑战赛以设计出“我心中的世博会中国少年馆”为最终任务。上海世博会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世界博览会,高达450亿人民币的总投资,也使本届世博会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博览会。确立设计“世博会少年馆”的任务,通过青少年对世博会的期盼和向往,最大范围的激发参赛选手的热情。据悉,在比赛过程中,不同地区、不同学校之间的孩子们需要通过前期收集资料,中期沟通探讨、相互协作,并借助计算机网络的力量,最终设计出一座他们自己心目中的少年馆,而好的作品除了要完美融合孩子们的形象力外,还将充分体现出不同的地域文化特点。据悉,整个赛事周期将大约持续5个月。挑战赛在原则上要求队员之间异地协作、特别鼓励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孩子们之间组队,因此,在比赛规则的制定上,将对异地组队给予适当的奖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