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山物联网产业提速发展 成立感知技术创新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9:17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苏州1月12日讯(记者李佳霖) 江苏省新型感知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1月10日在位于江苏昆山市周庄镇的昆山传感器产业基地成立,此举意味着昆山市在物联网产业方面的推进加快。

  未来3至5年,该联盟将通过开展产学研技术合作,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加快感知产业资源集聚,推动感知技术成果的转化及产业化进程,形成一批拥有核心感知技术的规模性企业,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产品,造就一批高层次的科技人才队伍,带动感知技术在工业和民用领域的推广和示范应用,推动江苏省传感网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2008年以来,全球许多发达国家都提出了与物联网相关的信息化战略,欲借助物联网推动经济增长。蕴含高科技含量的新型感知技术也借此东风迅速发展,而在昆山周庄镇,以感知器件为基础的物联网产业也因此快速发展壮大。

  “周庄面积小但品牌好、规模小但产业精。国家火炬计划昆山传感器产业基地自2000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以来,已累计引进投资28亿元,吸引了双桥测控、科尼电子、诺金传感等以生产各类传感器为主体的高新企业48家,形成了年产红外、光电、霍尔、热敏、超声波、压力、气敏、图像、光纤、湿敏等十大类传感器5.3亿只,红外报警器等传感器相关应用产品600万套的生产能力,传感器产品远销美国、欧洲以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全球市场占有率增长迅速。”周庄镇党委书记李忠说。

  今后,昆山传感器产业基地将重点打造“集成电路、智能芯片、数字化产品”三大产业集群,加速实现“三大转变”,即:从传感功能的完善向全面感知能力建设的目标改变;从主要提供单个器件向全面满足系统集成应用的目标转变;从简单的产业集聚向创业孵化、规模产业、系统集成供应一体化的目标转变。力争3年内引进传感产业及关联企业50家,实现销售50亿元。

  (责任编辑:秦宇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