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中国十大并购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1: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赵侠) 昨日,由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全球并购研究中心、中国并购交易网共同主办的2009年“中国十大并购”评选活动揭晓。中铝再次入股力拓失败、中投公司密集海外并购、长江电力收购母公司水电业务、中信集团重组中信泰富等获选。

  去年7月,建龙集团决定再度入主通化钢铁并计划实现控股。该收购计划遭到通钢职工的强烈抗议,并致使建龙集团委派到通钢的总经理死亡。随即,吉林省国资委宣布建龙集团将永不参与通钢集团的重组,收购协议被永久性终止。

  2009年中国十大并购事件

  国开行向中信国安发放首笔并购贷款

  中国铝业再次入股力拓失败

  中信集团重组中信泰富

  长江电力收购母公司水电业务资产

  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

  中石化集团收购瑞士Addax石油公司

  德国MAN公司入股中国重汽

  建龙与通钢的并购纠纷

  兖州煤业成功竞购澳大利亚Felix公司

  中投公司密集海外并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