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自然之道”促进和谐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22:26  华夏时报

  石荣华

   对那些震后新生的熊猫宝宝而言,2009年8月20日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位于四川雅安碧峰峡的大熊猫幼儿园正式开园。

   “灾害可以摧毁家园,但毁不掉人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大熊猫乐园的成立是奔驰保护人类自然家园的又一实践。”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从大熊猫研究保护领域权威专家张和民手中接过熊猫认养证书时的感言更是意味深长:在奔驰追求人、车与自然和谐统一的历程中,我们确信企业发展与自然保护是可以并存的!

   2007年底,奔驰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中国政府启动“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成为首家向中国世界自然遗产地捐资的汽车厂商。

   2008年初,奔驰带领全国授权经销商建立了“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专项资金,号召更多经销商及车主以实际行动推动该事业的发展。

   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奔驰及其经销商伙伴立即通过该专项资金,向受灾的都江堰-青城山世界遗产地捐款350万,以协助当地展开灾后评估、制定修复和重建方案,补种竹子、保护水源,修葺监测站,以期在不久的将来,大熊猫能够重新拥有它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2009年,尽管全球经济形势严峻,奔驰却并没有因此在“自然之道”上停步。

   2009年4月,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发布了“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2008年成果报告书。该报告不仅介绍了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珍贵保护价值,还详细总结了合作双方两年来,从硬件和软件等方面帮助遗产地在保护区能力建设、生态保护、公众保护意识的提高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7月,“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正式将其第三期捐助地锁定为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的著名世界遗产地——庐山;不仅如此,项目还将对包括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和中国南方喀斯特在内的前两期捐助地进行持续投入,进一步巩固遗产地的保护成果。至此,奔驰已为推动中国境内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累计捐资达1300万元。

   除关注自然遗产保护外,作为世界顶级品牌的奔驰对文化、艺术和体育的全情投入,也早已融入奔驰品牌的血液之中,并且成为其企业责任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

   促进人、车、自然的和谐发展将是奔驰的不懈追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