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称:高房价成为制约消费启动最大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3:56  第一财经日报

  广东省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显示,广东全省2009年1至11月商品房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0.0%,有关统计报告同时指出,“目前高房价的挤出效应,影响到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和消费行为,已经成为制约消费启动的最大阻力。”

  日前提交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的有关统计局报告指出,2009年以来,启动房地产市场的各项政策效应显现,广东房地产市场的自住和投资需求持续释放,市场的成交量快速上升。但近几个月来,以投资为目的的购房者不断增加,推动房价快速上升,2009年1~11月商品房每平方米的平均价格达到6583.23元。

  报告认为,目前,购房者对于房价快速上涨较为敏感,逐步选择观望,11月全省商品房成交量环比比10月份回落29.8个百分点,而随着连续几个月成交量上升,商品房库存量压力减少,资金链紧张的状况也得到明显缓解,降价促销的预期不大,预计房价很可能在短期内调整后再次升高。

  正是在这种判断下,报告明确指出,高房价已经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成为制约消费启动的最大阻力。

  报告认为,展望未来,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要以改善供给结构和满足自主需求为导向,既要促进房价的理性回归,也要防范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导致市场过度调整。

  报告建议,要允许房地产上市公司和其他优质房地产公司通过企业债券市场筹集资金,鼓励房地产行业的兼并重组。

  对此,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省委全会上表示,今年广东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继续支持居民自主和改善型住房消费,增加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用地供应,积极推进政策性租赁住房试点。(新华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