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召回汉兰达 称无关爬不上30度土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 14:06  法制晚报

  召回汉兰达  丰田称无关“爬坡门”  有泄漏机油隐患  在华召回7000辆  媒体称对丰田产生消极影响

  近日来的“爬坡门”事件牵动了许多汉兰达车主的心,而正在车主们怀疑这款“越野车”究竟能不能越野的时候,丰田突然宣布“因可能泄漏机油”而在中国市场召回近7000辆汉兰达。

  日前,丰田公司宣布在中国市场召回43000辆汽车,已经成为议论焦点的汉兰达赫然在列。尽管丰田的召回声明中只是表示是发动机的机油软管可能出现漏油的问题,并不承认召回与“爬坡门”有关,但一些车友已经在网络上将此次召回当成了“爬坡门”事件中消费者的胜利。

  自“爬坡门”事件以来,丰田一直没有就部分车主的质疑作出正式回复。实际上,此次召回声明是事件发生以来丰田第一条涉及汉兰达的消息,很容易被人当成是丰田对此事的某种回应。

  据了解,汉兰达实际是一辆两驱车,相对于四驱的SUV,两驱型的优势是耗油少、价钱低廉,但是缺点就是越野性能不及四驱车。

  在“爬坡门”事件中,由于汉兰达爬坡时车辆中心后移,使得提供驱动力的前轮与地面的摩擦力下降,出现干打滑而不前进的现象。

  媒体称,不可否认的是,两次事件都对丰田在中国的声誉产生了消极的影响。此外,今年8月丰田已经经历过一次召回,当时,包括凯美瑞、卡罗拉、威驰和雅力士在内的68000多辆汽车因电动车窗问题而被召回。这样一来,丰田在中国的产品线中,最流行的几款车型今年都遭遇了召回。

  “爬坡门”回放

  12月中旬,浙江温州的夏先生和朋友出游时,他驾驶的汉兰达遇到一段上坡山路时前车轮不断打滑,硬是开不上去,而其他人的车早已一股脑冲上了山顶。

  而后有关媒体记者随夏先生实地考察一番,发现这段上坡路大约呈30度,夏先生的车几经周折还是开不上去,车轮胎与路面的沙石、泥土发生摩擦,现场已有轮胎的焦臭味。

  经销商的解释是30度的坡已经超出了汉兰达的承受范围,汉兰达是一辆城市车,不适合这样的越野。丰田公司则将其归结为“消费者对汉兰达的期待过高”。

  文/记者 杨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