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2008年间房地产规模迅速扩大 年均增13.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11:17  中国网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徐一帆 中国网 张琳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9年12月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发布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并答记者问。

  北京电视台记者问,能否介绍一下这次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普查结果,并且和上一次普查做一个对比。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徐一帆说,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数据是海量的,我们今天在这里公布的数据只是其中一部分。这次经济普查我们也对房地产业的一些发展情况做了调查,我这里只对主要几个数据给记者做个介绍,更多的数据可以查阅我们的公报,以及此后的经济普查年鉴。

  徐一帆说,经济普查数据显示,第一次经济普查是2004年到第二次经济普查的2008年间,房地产业的规模迅速扩大,到2008年末全国共有房地产业企业214397个,比2004年增加了85354个,年平均增长13.5%。

  二是房屋供应不断增加,2008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施工面积是282965.1万平方米,竣工房屋面积66413.6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面积是65869.5万平方米,我这里讲了三个数据,这三个数据分别比2004年增加了17.7%、6.0%和9.8%,这是年均增速,不是总增速。

  三是房地产物业管理和中介服务业发展也非常迅速,2008年物业管理企业在管房屋建筑面积是1254632.2万平方米,中介服务企业房屋代理销售成交合同面积是20029.4万平方米,分别比2004年年均增速为44.4%和23.3%,我仅举几个主要的数据就可以看出来这四年间我国的房地产业是持续快速发展,应该说在推动城市的工业化、城市化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所取得的这方面的数据将为今后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数据。(范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