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打折季商家放血:首现返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圣诞节百货业打折风越刮越猛,继对折、满300减100之类的“寻常”打折方式后,“直接返现金”开始生猛登场。

  而在打折背后,谁才是最后的赢家?

  历数百货业折扣历史,返券、满一定金额减一定金额是通行方式,而今年的圣诞节折扣行动显然变了,现金返还开始上场,上海六百即推出“每满500元即可返50元现金”活动。

  CBN记者现场发现,几乎所有品牌都参加各类折扣活动,3~5折比比皆是。“所有活动可以重复参加,比如你买满198元减100元后,假如总价超过500元,就可以拿着购物单到专门柜台获退现金,不论单价只看总价,几个人也可一起拼单获退现金。”某服饰品牌营业员解释。

  而素以“打折大王”著称的巴黎春天也不甘示弱,18~20日,连续三天在五角场店推出满99元即减50元活动,甚至客人如果在凌晨零点至一点购物,则满100元送100元,假如再满一定额度,还可获赠上网本和手机。

  同样为吸引更多客人,老字号永安百货也采取了降低立减门槛的做法,从以往的购物过数百元才减改为“购物满99元即可减60元”。此前折扣力度不算太大的南京东路353广场继对折后,特意推出满200元送300元券的大幅促销活动。

  据市场反映,商家在本周圣诞的打折力度基本都超过了去年金融风暴时的折扣力度,再创历史新高。

  “五角场就不要去了,车子根本进不去。”这几天连的士司机都明显感觉到了百货业的疯狂,他们反映,这几天在经过有众多百货商店布局的五角场、淮海路、徐家汇等商圈时,由于去购物的人太多而显得非常拥堵,五角场甚至曾一度封路。

  疯狂折扣确实吸引了人流。巴黎春天百货有关负责人李小姐透露,五角场店三天的优惠活动总销售额相当于平时大半个月的销售额。

  然而,繁华的背后也有“隐痛”,数家本次疯狂打折的百货业者都反映,这样做的代价是利润的明显下降,并且导致接下来的元旦和春节无法确定如何让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