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砖四国股市10年大比拼 中国200%涨幅最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2:2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 (范楷) 投资公司Bespoke Investment Group LLC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以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为代表的金砖四国股票市场在过去10年里累计涨幅超过了发达国家股票市场。报告中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经济增长使金砖四国股市在过去10年里整体出现上涨,同期内发达工业国家股票市场却表现不佳,美国和德国股市甚至还出现了下跌。

  这份名为《CHART OF THE DAY》的报告中说,从1999年以来,金砖四国股市整体出现上涨,俄罗斯股市涨幅最大。过去10年里,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了三倍,金属铜价格上涨了四倍。受此推动,主要原料出口国俄罗斯和巴西经济出现了快速增长,进而带动股市上涨。

  发达国家股票市场却没有这么幸运,经历了2000年的“网络泡沫”破裂和2008年的银行股大跌之后,以美国和德国为代表的工业发达国家股票市场整体出现下跌。

  Bespoke投资集团的合伙人兼分析师 Justin Walters说:“过去10年是新兴市场大为风光的10年。”他说:“石油一直是过去10年里的投资主题,对产油国来说这简直就是一场持续10年的盛宴,但对工业发达国家来说,油价上涨却是个坏消息。”

  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里金砖四国中俄罗斯股票市场涨幅最大,俄罗斯RTS指数自1999年以来累计涨幅高达惊人的700%,巴西Bovespa指数同期内累计上涨了400%,印度孟买敏感指数上涨了300%,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涨幅最小,该指数在过去10年里的累计涨幅仅为200%。

  加拿大是七国集团中唯一个股票市场在过去10年里出现累计上涨的国家。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同样是推动加拿大股市上涨的主要原因,在标准普尔编制的加拿大TSX指数中47%的样本公司属于基础原材料生产商,该指数在过去10年里累计上涨了3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