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元庆:再现刀锋

  2009年注定对杨元庆不会是一个轻松之年:年初,他遇到联想史上最大一次亏损,中国市场也出现了首次负增长。

  2月5日,联想“解放”杨元庆,他重归联想CEO职位。过去的4年多,杨元庆“做了自己不适合做的事情”。但江湖已经不是那个江湖,当年的少帅,45岁时重返一线,扭亏重任之下,他要寻找进攻的刀锋。他开始主导一场自上而下的文化变革,向联想全球输入联想基因,对公司的组织结构和班子进行了一次大规模调整,以符合新战略的实施。他将整个集团按照市场成熟度将业务划分为成熟市场集团和新兴市场集团,按照产品属性分为Think产品集团和Idea产品集团。出人意料的是,杨元庆这么快就打了一个翻身仗:11月份,联想集团扭亏为盈。接下来,又2亿美元收购联想移动。不论对于联想,还是对于杨元庆来说,不再纠结于“联想是不是一家国际化公司”这个问题,真正找到自己,才是王道。今年的杨元庆,头发又白了许多。柳传志说,“元庆多了一份成熟。”

  (尤红梅)

  杨元庆

  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

  综合得分:3.367 2008年排名:3

  单项最高排名:国际化影响力 No.1

  单项最高得分:产业影响力 4.604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