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最具影响力25位企业领袖榜单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 22:49  新浪财经

  马云第一宁高宁第二

  新浪财经讯 12月6日晚,由《中国企业家》发起的“2009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排行榜在北京中国大饭店揭晓。马云、宁高宁、郭广昌位列前三甲,其他入选的企业领袖有:王建宙、张近东、姜建清、王传福、马化腾、俞敏洪、李书福、李彦宏、曹国伟、侯为贵、杨元庆、马明哲、韩三平、谭旭光、王健林、金志国、徐乐江、沈文荣、袁仁国、陈东升、刘绍勇、郁亮。

  今年,《中国企业家》还全新推出了“2009年独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领袖之商业新锐榜”,关注那些即将成为影响力领袖的商业新星,上榜者分别是:王中军、李开复、陈发树、黎瑞刚、丁志忠、许家印。

  马云已经蝉联25人排行榜两年第一,他是当之无愧的变革之王,在公司内外,他仍然大刀阔斧进行变革,他的下一个大想法是搞定“十亿消费者”。

  宁高宁则在这一年开始了他打造全产业链的雄心之路,从蒙牛、五谷道场到200亿的生猪链,以及B2C网站“我买网”, 他在央企的巨人阵里再度脱颖而出。

  郭广昌是“中国特有机会”的最深刻洞察者,他在这一年大打“反周期”牌。他坚信“恐惧时刻要勇敢一点”,危机之年却给了他“换牌”的良机。

  今年的榜单也不乏新面孔,比如韩三平,中国电影“井喷”的大背景,建国六十年大庆的小背景,合力把艺术型企业家韩三平推上前台。

  自从2003年首次推出25人榜单以来,“2009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排行榜经过了7年时光的考验,成为衡量中国商界领袖年度影响力的晴雨表。

  25位排行榜主要考察企业领袖的影响力,具体分为8个的指标:国际化影响力、创新力、产业影响力、资本市场影响力、公众影响力、前瞻性、领导力及社会责任感。评选历经半年、通过三个阶段:候选人名单确定、专家评委团评选及新浪网、中企网站的网上评选,最终于得出25位获奖者名单。

  2007年起,“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榜单发布以晚会为承载方式。今年,为这些年度25位商业领袖颁奖的重量级嘉宾们包括:许嘉璐、吴敬琏、茅于轼、艾丰、柳传志、李子彬、孙晓华、刘吉、张维迎、项兵、李维安、斯里兰卡驻中国大使等。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