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代表出席《渥太华禁雷公约》第二次审议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11:02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波哥大12月4日电(记者 温浩江 张涛)《关于禁止使用、储存、生产和转让杀伤人员地雷以及销毁此种地雷的公约》(简称《渥太华禁雷公约》)第二次审议大会4日在哥伦比亚北部城市卡塔赫纳落幕。中国派观察员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在高级别会议上发言。

      本次审议大会于11月30日至12月4日举行,通过了《公约执行情况》、《卡塔赫纳行动计划》、《卡塔赫纳宣言》等文件。

      中国代表在发言中指出,虽然中国目前无法加入《渥太华禁雷公约》,但中国高度赞赏公约体现的人道主义精神,认同公约的宗旨和目标。中国主张平衡处理各国正当的国防需要和地雷引发的人道主义关切,支持在《特定常规武器公约》框架内妥善处理地雷问题。中国始终忠实履行《特定常规武器公约》所附经修订的《地雷议定书》各项义务。

      中国代表说,自2004年《渥太华禁雷公约》第一次审议大会以来,中国积极开展国际扫雷援助,先后向16个亚、非、拉发展中国家提供总值约31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扫雷援助。中国愿与各方一道,为早日彻底解决地雷造成的人道主义问题做出应有贡献。

      《渥太华禁雷公约》于1999年生效,旨在全面禁止杀伤人员地雷,目前共有156个缔约国。美国、俄罗斯、印度等国未加入公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