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信息中心预计明年GDP增长8.5%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04: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韩晓东

  国家信息中心3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认为,明年我国GDP增速有望达8.5%左右,与2009年大体持平,经济增长和物价有望实现“双稳”运行态势,短期内明显通胀的可能性不大,但未来不宜进一步加大扩张型政策力度。

  报告预计,尽管经济可能继续平稳复苏,但总量上供过于求仍是经济运行的基本特征,预计明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上涨2.5%左右,不会出现明显通胀压力。

  报告建议,如果全球经济继续缓慢复苏,明年中国宏观政策取向应保持基本不变,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保持在3%左右,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同比增长率年内逐步控制到18%左右,新增贷款规模全年控制在8万亿元以内,企业从证券市场融资规模大于2009年,全社会资金较为宽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