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占高端市场 侨鑫集团80亿投资从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01:06  21世纪经济报道

  胡伦

   日前,在一个关于亚运会与广州城市建设的“城市中央国际住区价值论坛”上,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袁奇峰表示,我国在高速城市化的过程中,正面临着“完全市场化”机制缺陷的挑战。

   袁奇峰分析,机制缺陷,一是过分强调了市场化,政府应当承担的“住房保障”功能弱化,“经济适用房”更沦为旧城改建的“拆迁工具”;二是对住房消费缺乏财税政策引导,超前消费造成房子越盖越大、投机性消费导致房地产市场价格过高。而上述两个因素,却给豪宅开发商带来利润增长的良好机遇。

   出席论坛的专家一致看好城市中央高端项目的销售前景,认为即将到来的2010年亚运会是广州房价近期迅速拉升的原因之一,2010年亚运会对广州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契机,广州完全可借机增强城市的国际化程度,提升城市价值,为高端房地产发展带来更大机遇。

   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指出,从货币角度看,在货币总量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投资拥有稀缺资源的豪宅最为保值。深圳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教授魏达志则强调,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国际经济竞争与合作的基本单位已发生了变化,城市群已成为了世界经济合作的基本单位。广州的定位是国家中心城市,是珠三角乃至华南区城市群的最核心城市,中央国际住居的价值不容忽视。

   一个事实是,广州CBD高端住宅的单价标准,从2006年的过万元,到今年的过3万元,3年时间涨幅大于100%。

   10月份以后,各一线城市豪宅销售突然发力增长,这也使得开发商竞相加大这方面的投资。已在广州开发有汇侨新城和汇景新城两个住宅项目,以及广东外商活动中心、广州国际贸易中心等广州地标性物业的侨鑫集团,自1999年后专注于汇景新城的开发,并连续多年单盘销售超过25亿元, 2009年更创下豪宅单盘年销售30亿元的业绩。

   目前侨鑫集团再扩版图,年内从化从都项目和珠江新城两项目均已动工,而随着从都项目和广州CBD内珠江新城两个项目于明后年陆续推出,侨鑫集团未来几年的利润将有大幅增长。

   侨鑫集团开发的从都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位于广州从化良口镇,距广州市区83公里,是一个融合有国际会议中心、体育公园、白金五星级温泉酒店、博物馆及SPA水疗中心等顶尖配套于一体的大型度假会议综合体。

   据了解,从都项目预计总投资80亿元,首期投资50亿元预计2010年底完工,在2010年亚运会期间开业。世界知名球星、顶尖高尔夫球场设计师科林·蒙哥马利表示,从都项目的目标是将出色的设计铸造为“亚洲传奇度假村”。今年8月,到此考察的联合国副秘书长甘巴里先生(Ibrahim Agboola Gambari)透露,准备让一些国际会议移师从都国际会议中心。

   此外,侨鑫集团近期推出汇景新城新一期项目,这批产品南向5万平方米私家山顶公园,以16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为主,包括平层、空中别墅、创新叠错等户型,单价将在2万元以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