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永乐新活馆冬季引爆家电购物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5:41  新浪财经

  11月14日,上海永乐正式开门纳客,吸引了全市消费者前来捧场,最远的来自金山石化,300个停车位无一虚席。11月14日当天,整体销售额相比漕宝旗舰店去年同期翻了5倍。

  开张当日,上海气温骤降,但是刚过十点,消费者便纷至沓来,下午一点过后,新活馆收银台前已排成长龙,场内不得不增加临时收银台。据永乐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整个周日阴雨绵绵,但新活馆门前的超大停车场依旧被前来购物的市民车辆停满,刚空出的车位马上会被填上,300个停车位下午3点前仍无法预约。新活馆值班店长难掩惊喜之情“要不是降温稀释了购物人群,新活馆可能被挤爆了。”

  业内专家分析,新活馆刚开业就引来如此踊跃的消费热情,主要是因为买电器可不像买牛奶那么频繁,不可能经常消费,因此市民买电器总是希望现场真实体验试用,并一次性各类电器买齐,有着普遍的“赶集”心态。集大成的永乐新活馆满足了这一消费愿望。据新活馆的销售统计,装修人群占到新活馆消费人群的40%,其次是生活小电器和3C类产品的消费人群,分别占到整体销售额的20%左右。这说明,过去上海的电器零售市场,缺少传统电器的集中消费场所,生活小电器以及手机、数码、电脑等3C商品没有专门的大卖场进行集中的展示、销售。永乐新活馆的诞生,恰恰满足了这一切。

  [新活•业态]一体化电器体验式消费中心

  2009年8月,在全市已经拥有58家门店的永乐生活电器,对年销售额始终名列前茅的永乐漕宝路旗舰店进行了为期2个多月的闭店改造,顺利升级为申城首家永乐新活馆。是什么让永乐忍痛放弃一个旗舰店2个月的销售额,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整体改造呢?“电器连锁的无限扩张,已走到分久必合的业态此消彼长转化阶段。上海目前电器连锁已有160家之多,超过了日用大卖场总数,甚至是东京的4倍多,消费需求被稀释造成运营成本居高不下。而普通日用品大卖场的消费频次可以以‘天’来计算,但电器作为耐用消费品,消费者的重复消费频次必然较少甚至是以‘年’来计算,集中式购买的‘赶集心理’显而易见。”上海永乐总经理路炜指出,“因此,集中了新、名、特、优各类电器的销品茂模式,将是未来家电业态的发展方向之一。”

  据路炜总经理透露,此次新活馆改造历时2个多月,无论从投入的时间、资金、人力、物力上来说,都是申城家电零售业的一项创举,更是永乐历史上的首次。升级改造后的永乐新活馆,在1万平米的超大卖场中,集中了传统生活电器和电脑、数码、手机等3C电器,同时大量引进了电子配件、锅具、美发健身设备等“边缘”电器,并在整体卖场布局中,着重突出便于消费者体验的功能设置,真正成为一个一体化的电器体验式消费中心。

  [新活•布局]--全新开放式“新活”购物体验

  为了进一步为消费者营造舒适、自主的购物空间,新活馆在建设过程中特意增加了地面指引线,形似跑道的指引动线贯穿整个卖场,消费者在行走的过程中就可方便的找到所需产品。作为最新家电产品的发布及展示基地,新活馆内的大多数展台都装上了滚轮,且整个卖场的天花板及立柱都采用方格网架包裹,可根据季节变更、最新商品引进、新进品牌介绍等需要,进行快捷的布局调整,天花板上的悬挂物也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随时变更悬挂位置,商场的通透度得到保障。为了便于工作人员和顾客之间更好的沟通,所有的收银台、服务台、咨询台、开票台等公共设备,均降低了原有高度并变“封闭式”为“开放式”。

  在所有的电视展示区域地面上,您可以看到明显的“2米”“3米”黄线,随着屏幕大小,横线数量也有增减,便于您在卖场里“回忆”您家中沙发和电视之间的距离。卖场里,公共区域随处可见永乐标准色的橙色沙发,让消费者购买电器累了随时歇歇脚。

  这样的卖场陈列,这样卖家电,在家电卖场中可谓首开先河。同时,新活馆所有营业人员均是经验及专业知识丰富的永乐自有营业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及选拔后上岗,打破以往厂家促销员驻扎卖场的模式,意味着消费者在永乐新活馆购家电时,随便找一个营业员即可了解到任意产品信息,而这些永乐自有员工更不会对品牌产生偏袒而刻意推销,真正为消费者提供更周到的个人服务。

  [新活•产品]--“名、特、新”一网打尽

  全新打造的永乐新活馆采用全面敞开式展示空间,多达1万余种商品的陈列,对于所有进入门店的消费者都将造成强烈视觉冲击。据永乐负责人介绍,传统家电卖场的出样商品一般可达到四、五千件,而随着新品种电器的不断引进,新活馆在今年年底出样商品将达到1.5万件。

  以一楼的单反数码相机、摄像机区为例,全部产品均以真机出样,并设立静态、动态模拟拍摄场景,消费者可以直观感受照相机、摄像机等数码产品的防抖动等的成像性能,包括佳能、尼康、SONY等大受数码一族追捧的著名单反品牌应有尽有,价格在1、2万之间的单反相机随处可见。而IT区则更令人印象深刻,分别设立笔记本区、台式机区、一体机区等,所有的商品都按照类别分类出样、集中陈列,更有苹果等热门品牌的专门体验区,方便消费者根据需要选购。新活馆增设了包括电脑包、鼠标、U盘、鼠标垫、耳机耳麦、摄像头、电脑音箱等在内的配件产品,均为传统家电卖场极少经营的品类,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各方面一步到位的需求,俨然成为家电商场内的“数码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