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5岁前财长金人庆被免去国研中心副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1:07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黄淑慧

  实习生 施文 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昨日报道,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免去金人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职务。这位出生于1944年的前中国财政部部长,今年已经65岁。

  金人庆毕业于中央财政金融学院(今天的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系,当过粮店会计,粮食局副局长,县长,副省长,北京市副市长,1998年调任国税总局局长,2003年3月至2007年8月30日任财政部部长、党组书记,从“收钱”到“分钱”,在接近十年的时间里,金人庆都在和国家账本打交道。

  当“收钱”的角色转变为“分钱”时,他提出的却是“做大蛋糕,主动埋单”。对这位新中国第九任财政部长,财政部中国财税博物馆馆长翁礼华用这八个字概括其财政工作思路。

  2005年6月10日,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在英国首都伦敦接受了由英国《银行家》杂志评选的“2005年度亚洲财长”称号。

  2007年8月30日,金人庆被免去财政部部长职务。该次会议同时透露,金人庆被任命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正部长级)。

  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副局长何绍仁曾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布会上透露,金人庆同志是因其本人的原因提出辞去财政部长职务的,中央同意其请求。

  之后的两年多,作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金人庆多次出现在各经济论坛上,谈得最多的仍然是财政政策。

  4月26日,金人庆在合肥参加了第五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开幕式暨徽商论坛,并在会上谈及当时中国经济已出现良好态势。

  11月22日,金人庆还与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等在北京出席了北京苏州商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庆典。金人庆代表受邀担任北京苏州商会的顾问讲话。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