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将在韶关建中国最大试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17:04  赢周刊

  日前,深圳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广东省韶关市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韶关建造中国最大的试验场和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标准汽车试验场将落户韶关。据了解,比亚迪整个韶关汽车试验场和汽车底盘零配件生产基地项目占地面积3.3平方公里,项目总投入达15亿元,整个项目建设计划3年完成。目前比亚迪在韶关建设的汽车试验场占地面积超过2.5平方公里,属国内最大,该试车场的建设将承担比亚迪未来新车型开发和道路试验的主要任务。

  东风雷诺合资公司基地落户广州

  11月11日,日产与雷诺联盟双品牌CEO卡洛斯·戈恩向媒体表示,雷诺项目确定落户广州,初期将利用东风日产基础设施进行生产。自2005年东风汽车与雷诺合资谈判暂停以来,这是卡洛斯·戈恩第一次正面回应东风和雷诺的合资项目,也首次明确了未来生产基地的地址问题。雷诺与东风汽车早在2004年便签署了轿车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雷诺将与东风汽车组建合资公司,在中国实现雷诺轿车本土化生产和销售。此前一年,雷诺的联盟对象日产汽车已经与东风汽车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

  今年汽车或销130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称,中国今年的汽车总销量可能达到1300万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的汽车销量总计938万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月称,中国今年的汽车销量可能超过1200万辆。董扬还表示,他相信如果政府继续实施支持汽车产业的措施,中国明年的汽车销量增幅可以达到10%。但他警告称,中国的经济复苏尚不稳固,汽车产业明年还将面临多种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董扬称,如果政府在今年取消诸如下调1.6L及以下排量汽车的购置税等支持性措施,则很难预测未来的情况。

  10月份国产车价微降0.44%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根据该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10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继续走低,国产汽车与进口汽车价格均小幅下降。数据显示,10月份,国产汽车价格连续三个月持续走低,环比下降0.3%,比去年同期价格下降0.44%,乘用车与商用车价格均呈下降态势。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汽车业首席分析师程晓东表示,受年底逐渐临近库存车降价促销等因素影响,汽车价格还将延续稳中有降走势。

  中方开始应诉对美汽车“双反”案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称,中国对美国部分汽车发起的反倾销反补贴案现已进入立案后的登记应诉阶段,涉案汽车规模为四点四六万辆,金额为十九点七亿美元。今年以来,美国对华贸易限制举措特别是“双反”调查频频出台,案值亦明显增大,其中油井管“双反”案和轮胎特保案案值分别达到三十二亿美元和二十亿美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