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希望美国尽快明确改革对华出口管制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13:56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16日讯(记者郭彩萍)今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之际,关于美国出口管制的讨论将是中方关注的一个重点问题。他说:“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尽快明确改革出口管制时间表、尽快修改相关法律法规取消对华出口管制。”

  姚坚说,中国支持美国扩大对华出口,但美国首先应进一步放宽对华出口管制,以实现中美贸易平衡发展。他给出一组数据,在中国高科技产品进口中,2001年美国占比达到18.3%,而2008年降为7%,仅为2001年的三分之一。“这说明美国出口管制政策大大制约了美国对华贸易。”姚坚说。

  姚坚还透露,今天下午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将与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进行会谈,双方将就金融危机中加强合作、应对金融危机促进市场开放、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改革美国出口管制制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刘晓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