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转型进军小排量 明年目标8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21:1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程元辉 上海报道

   不甘只做一个非主流的二线SUV制造商,郑州日产连续推出两款小排量车型谋求转型。

   11月2日,东风汽车总经理、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在帅客上市发布会上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今年推出东风品牌小排量车型帅客,明年年初还将推出一款与帅客同级别的日产品牌车型NV200,郑州日产将坚定不移地走双品牌发展战略。”

   同时,东风汽车副总经理方驰也对记者透露了东风汽车对郑州日产的期望,明年几款新车的推出将使郑州日产在市场占有率上有所提高,今年郑州日产销量将达到5.5万辆,明年目标是8万辆,实现同比增长50%。

   两年前在市场上推出MPV御轩,郑州日产的转型之路已然启动,帅客已经作为郑州日产在转型之路上的另一个标杆。

   在郑州日产坚持双品牌战略发展中,郑州日产先后引入日产车型帕拉丁和皮卡,并延伸出东风品牌车型奥丁和锐骐,郑州日产完成SUV和皮卡市场的突破。尽管帕拉丁和奥丁、日产皮卡和锐骐存在同产品竞争,但是市场表现得出乎人们预想,并证明这种品牌策略是成功的。据朱福寿介绍:“前年郑州日产车型中日产品牌和东风品牌销售比例是6:4,去年是5:5,今年是4:6,总体看东风品牌上升,但同时也带动日产品牌的销售。”

   从郑州日产傍上东风集团,再到郑州日产另类的双品牌战略发展,足见朱福寿在郑州本地和日产汽车等中日双方的长袖善舞。而朱福寿的长袖善舞还表现在郑州日产借助东风集团的优势。

   而此次郑州日产杀入小排量车型的帅客与此前的东风产品的诞生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帅客一款依托东风集团技术和采购优势制造出来的性能优良的车型。在帅客公开的介绍资料中称,帅客采用了欧洲B级轿车底盘。郑州日产内部人士则介绍,帅客是和东风标致307同属一个平台,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及其他零部件采购上都使用神龙汽车零部件系统,采购系统的共用让帅客的生产制造成本大幅度降低。同时,为了避免与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以及奇瑞汽车的小排量车型竞争,郑州日产把帅客定义为一款城市多功能商用车,以打造CDV概念(Car Derived Van,基于轿车平台的厢式车)。

   此外,郑州日产打算继续把双品牌战略运用到帅客上,明年第一季度推出的日产品牌车型NV200,与帅客将形成郑州日产CDV概念下的双子车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