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名牌“红塔山”“玉溪”产销双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8:21  中国新闻网

  

中国名牌“红塔山”“玉溪”产销双创新高

  中新网玉溪11月13日电(记者 徐向良 余卫东)今日,中国名牌“红塔山” 产销量一举突破200万箱,“玉溪”突破50万箱,这是“红塔山”向着成为500万箱中式卷烟大品牌迈出了关键一步。

  今日下午,玉溪红塔山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2009年“红塔山”200万箱、“玉溪”50万箱下线庆典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下午四时,随着红塔集团董事长柳万东一声令下,装载着2009年第200万箱“红塔山”、第50万箱“玉溪”的叉车在众人目光的注视下,从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缓缓驶出,这标志着作为中国烟草领军企业的红塔集团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改革开放30年来,“红塔山”经历了从一枝独秀到高位滑落再到重塑辉煌的发展历程,从2002年至2009年短短的七年间,“红塔山”逆境崛起,一路攀升,创造了从30余万箱到210万箱的品牌发展神话,为“红塔山”打造中式卷烟标志性大品牌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在下线庆典仪式上勉励红塔集团在行业改革发展的新阶段,明确方向、找准位置、主动融入,站在新高度寻找新动力,全面推进“五个上水平”,在更高水平上不断增强红塔品牌竞争实力,为共同推动中式卷烟大品牌取得新的发展而继续努力。

  云南省副省长曹建方在下线庆典仪式上充分肯定了红塔集团在国家局、云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希望红塔集团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做精做强红塔品牌,为有力推动云南卷烟品牌的更大发展,走出一条更具特色的红塔创新发展之路。

  在“红塔山”品牌飞速发展的同时,创牌于1973年的“玉溪”也在高端卷烟市场不断跃进。凭借其卓越的产品品质和独特的品牌文化内涵,“玉溪”品牌长期以来始终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市场的高度认同。2006年,“玉溪”品牌的销量规模为21.7万箱,之后每年均以10万箱的台阶逐级而上,至2009年底,“玉溪”品牌的产销规模即将突破50万箱大关,牢牢站稳了中国高端卷烟市场“前三甲”的位置,为红塔集团卷烟品牌的结构提升、效益增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回顾两大品牌的发展历程,正如李克明副局长指出的“红塔山、“玉溪”是行业重点骨干品牌的标志性品牌,特别是“红塔山”品牌不平凡的发展经历,浓缩和反映了中国卷烟品牌的成长和发展历程,在中国烟草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影响和重大意义,也是近年来烟草行业推进实施“三大战略”,突出重点骨干品牌培育,品牌发展上水平的一个成功例证。

  红塔集团总裁李穗明表示,在新的起点上,红塔集团将在国家局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卷烟上水平”工作任务,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以更加坚定的发展信心继续朝着“努力打造世界领先品牌”战略目标不断迈进!

  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宋晓梧、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映萱、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建方、云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管国忠,国家烟草专卖局相关部门、全国33个省级商业公司、全国9家中烟工业公司、玉溪、楚雄、大理、昭通四地州(市)党委、政府的领导,全国50多个市级烟草公司及红塔集团相关领导、嘉宾及员工代表共1000余人共同见证了“红塔山”、“玉溪”品牌发展史上的这一标志性时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