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邮轮产业面临黄金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09:16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三亚讯(罗凤灵)日前,在三亚举行的第四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上,美国嘉年华邮轮公司执行董事、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福斯基认为,三亚地理位置优势,一旦成为邮轮母港,对当地旅游业乃至整个经济社会发展都是个极大带动。2008年,三亚凤凰岛国际客运港的邮轮接待量已达到132个航次,接待出入境游客量达到26万人次,居于我国前列。邮轮旅游经济正逐步成为三亚经济发展中一个新的增长点。将三亚打造成国际邮轮母港,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的重中之重,三亚正面临着发展邮轮产业的黄金机遇。

  三亚作为中国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它具有发展邮轮旅游的良好条件:毗邻港澳台,南近东南亚,不仅是我国出入东南亚的重要门户,也是不少国家和东南亚乃至印度洋之间海上运输的枢纽和驿站;拥有世界一流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被誉为“向世界出口阳光和空气的城市”;在享受落地签证和免签证等政策优惠的同时,积累了丰富的邮轮及游客出入境通关服务保障经验,实现了邮轮出入境“零等待”,确保了通关高效运行;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将为三亚提供更加开放和便利的政策支持。

  目前,入驻三亚的国际品牌酒店已有20多家,投资酒店、餐饮、旅游、房地产等行业的外资企业已有200多家,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2008年该市接待海外游客数量仍超过了50万人次,与城市人口基本持平。

  根据国际邮轮港口建设和邮轮大型化发展的需要,三亚计划再增加2个大型泊位,同时继续加强港口配套设施建设。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