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最热门旅游地:非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03:24  第一财经日报

  正在伦敦举行的世界旅游交易会预测明年旅游新趋势:世界杯加上奥巴马的加纳之行,非洲成为旅游热门已成定局;亚洲经济发展为高尔夫旅游市场开辟了巨大空间

  钟天阳

  你是否已经开始筹划你的下个假期了?不过,在你还没有开始细细想象地球另一端的风土人情之前,旅游公司们已经在为你编织2010年的假日梦想了。

  11月9日至12日,世界旅游交易会(WTM,World Travel Market)在伦敦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界风云人物齐聚一堂,为2010年的旅游发展共襄盛举。

  此次交易会亦是WTM的30周年庆典。根据官方预计,今年的与会人数将大大超过去年的5万人,来自全球187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旅游产业代表将参会展示,力图将自己打造成2010年的“假日黄金地”。

  那么明年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在哪里呢?受明年世界杯的影响,南非自然而然地登上了旅游热门的风头浪尖。同时,一些未曾在旅游界崭露头角的非洲国家和地区开始积极开拓旅游市场,比如位于非洲西部的宁静岛国圣多美与普林西比国(The Democratic Republic of Sao Tome and Principe)首次亮相WTM,令人期待。

  其他一些久为人知的旅游景点,则将在21世纪旅游消费者的要求下逐渐改善旅游环境。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非洲的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在旅游界的声名逐年衰弱,当地的旅游景点和美食的吸引力经常无法满足消费者的要求。如今,多米尼加开始重组旅游业,并且将发展目标放在了最有口碑的海滩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世界文化遗产上。

  据WTM的报告分析,亚洲将很有可能以高尔夫球度假中心作为突破口,开辟巨大的旅游市场。随着经济的发展,高尔夫在东南亚的一些地区得到政府的支持;一些发展中国家如柬埔寨、老挝、越南正在修建高尔夫场地,吸引高消费群体;跨界合作也使得中国、日本、新加坡以及韩国的高尔夫球场产生了更大的吸引力。

  数据显示,中国的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地以300家的数量位居世界第五,其中深圳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曾一度在2005年被国际高尔夫旅游协会(IAGTO)评选为“全球最佳高尔夫旅游度假地”。而刚刚在上海落幕的“2009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也为这股亚洲高尔夫球风助劲不小。

  WTM的主席菲安娜·杰弗瑞(Fiona Jeffery)还看到了另一个大趋势,“近年来,旅游者开始逐渐意识到,在旅行中回馈当地产业。通过购买当地的艺术品和手工艺品或者其他方式,来保证当地的人们能够因他们的旅游而直接获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旅游业并没有像很多人所担心的那样发生巨大变化。豪华度假胜地和酒店完全没有没落的迹象——事实上,夺人眼球的新酒店反而像雨后春笋一般冒出来,这一点在亚洲与摩洛哥尤为明显。另一方面,经济环境的变化也为旅行者们提供了新的可能。一些以趣味活动、沙滩休闲为主题的旅游项目得到了更大的市场。杰弗瑞表示,平时人们没有时间参与这些活动,所以这种休闲主题也就逐渐成为人们的旅游新选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