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菊芳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17:57  新浪财经

  雷菊芳

  雷菊芳(1953年1月- )甘肃临洮人

  雷菊芳是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曾在2001年入选《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荣获第六届全国十大“扶贫状元”奖。2002年3月当选首届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 甘肃临洮人,197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高级工程师,现任奇正集团董事长。在西藏的投资遍及西藏各地。

  1978年雷菊芳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后被分配至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她自行研制成功了老专家都没有研究出的“真空室表面洁净处理技术”。她因此被评为甘肃省“三八红旗手”和“新长征突击手”。

  1987年,国家提倡“科技人员走向经济主战场”。雷菊芳毅然辞去研究所的工作,办起了自己的公司,创办了“兰州工业污染治理研究所”。 20世纪90年代初,雷菊芳与合伙人分道扬镳,她一时失去了方向。迷茫中,她来到西藏寻求心灵上的平静。

  在西藏,雷菊芳深深地为藏文化着迷,藏民生活艰苦,内心却平静祥和。她萌生了一个念头:要把藏文化关注人内心平静的内涵尽可能地推广开来。她还发现,产于高原地区的一些天然植物和矿物,拥有一些特别的疗效,藏医藏药是拥有独立医疗理论的系统医学体系,推广藏药,不仅能为更多的人解除痛苦,也是一个很有发展前途的事业。

  1988年她毅然离开了良好的工作环境,走上了创办民营企业之路;她推广的BTC—G除锈膏及TS系列金属•处理剂等高科技化工产品分获国际防腐协会荣誉证书和国家级重点产品奖。

  1993年,雷菊芳注册成立了奇正藏药有限公司。之所以给自己的公司取名为奇正,是因为古代兵法家孙子的一句话:凡战,以奇胜,以正合。奇正之术,不竭于江河。这是雷菊芳最欣赏的一句话。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