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星航空实物资产挂牌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08: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资料图片

  债务9.03亿 资产仅约4亿元 严重资不抵债

  东星航空破产清算进入倒计时,昨天,湖北德润古今拍卖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受东星航空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委托,将定于2009年11月16日上午9时30分在武汉拍卖东星航空约2900万元的实物资产。

  目前被破产管理人认定的债权高达9.03亿元,但东星航空所有资产仅约4亿元,因为先要补偿职工工资、保险和补偿金以及政府税费、优先债权等等,普通债权人估计只能拿回两成多的债权。

  本报讯 (记者王飞)昨天,湖北德润古今拍卖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受东星航空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委托,将定于2009年11月16日举行拍卖会。拍卖标的为东星航空有限公司部分实物资产,固定资产的参考价仅为2900万元。

  此前,在东星航空第一次和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中,超过半数的债权人代表赞同将东星航空的资产进行拍卖等的变价方案。

  根据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公布的数字,截至目前,共有223家单位和个人,向破产管理人申报了共计269笔、总金额58.36亿元的债权,其中,经审查确认的债权有209笔,总金额为9.03亿元。

  不过,根据《破产法》的规定,破产财产首先要清偿破产人所欠职工的工资、社保等费用,以及应当支付给职工的补偿金,然后是破产人欠缴税款,以及优先债权,最后才是普通破产债权,当破产财产不足以清偿同一顺序的清偿要求时,按照统一比例分配。

  东星航空目前需要优先支付的职工应付工资、保险和补偿金为0.39亿元,还有政府税费和企业约定的优先债权1.78亿元,这意味着能用于支付普通债权人的财产只剩下1.83亿元。普通债权人的债权总共是7.25亿元,意味着东星航空最多只能清偿25%的债权。

  值得注意的是,通用电气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一共申报了24亿元的优先债权,最终通过审批的有1.1亿元优先债权和3.7亿元的普通债权,如果按照上述比例清偿,通用电气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最终将能得到约2亿元的债权,相当于东星航空所能用来清偿债务的一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