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获利超预期令华尔街惊艳 股价劲扬逾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0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美国福特汽车周一令华尔街“惊艳”,不但第3季交出高于市场预期的获利数字,还宣布将2011年财测调高为“获利坚稳”。受此支撑,周一美股早盘,福特股价劲扬逾一成。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福特是今年美国汽车生产大厂中唯一未宣告破产者。该公司因削减成本发挥效益,以及北美与其它主要市场的市占率提高,于第3季交出转亏为盈的亮丽财报。

  福特公布,第3季获利9.97亿美元或每股29美分,远优于去年同期的亏损1.61亿美元或每股7美分。该公司的北美单位,因售价及市占率皆有所攀升,第3季税前获利达3.57亿美元,是自2005年第1季以来首度出现营业利润。

  福特第3季营收为30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8亿美元。

  福特今年上半年的现金部位减少47亿美元,但第3季现金部位增加13亿美元。这是福特自2007年第2季以来首见的现金部位增加。该公司预期第4季现金部位也将增加。

  此汽车大产的执行长穆拉利(Alan Mulall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全球经济低迷走势拉长,但第3季财报清楚显示福特持续展现惊人的进展。

  福特还将2011年财测从之前公布的至少损益两平向上修正。该公司表示对全球经济将在2011年前转佳具有信心,但对短期成长展望的看法“仍不确定”。

  福特第3季扣除一次性项目的营业利润为每股26美分。Thomson Reuters的调查显示,分析师的平均预测值为每股亏损12美分。

  福特从2006到2008年总计亏损300亿美元,该公司目前背负的债务金额超过破产重整后的通用或克莱斯勒汽车。尽管如此,福特在财务与产品在线状况,仍较其美国同业好很多。

  福特过去4年间进行结构调整,裁掉了数千名全职与领取时薪的员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