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恒德斥资65亿杭州建汽配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何天骄

  国内汽车销售的急速升温,让“精明”的浙商抓住机会。12月2日,总投资65亿元金恒德国际汽配物流中心(下称“金恒德汽配城”)将正式开业。金恒德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金法表示,该汽配城初期将主要面向国内汽修与主机厂,未来发展方向则是吸引更多的国际客户在中国采购。

  金恒德汽配城位于杭州市北郊,占地面积达2200亩,建成后可容纳3000多家零部件商。与上海30多家汽配城相比,金恒德不仅在规模上占有优势,其采购、交易、认证、研发等为一体的经营模式也为零部件商提供了更好的交易环境。

  数据显示,浙江省现有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7000余家,汽车零部件行业规模以上企业1670家,2008年产值达1250亿元,占全国汽车零部件总产值的1/4,已超过上海、江苏和广东三个传统汽车零部件强省(市)。根据杭州市政府的计划,到2012年,汽车工业销售产值达到1200亿元以上;到2015年,汽车工业销售产值达到2000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地位在全球汽车大工业格局中越来越高,全球汽车巨头也愈加热衷于在中国采购廉价零部件。目前福特、菲亚特、大众,以及美国阿菲尼亚、天纳克集团等均在中国设立采购中心,法国PSA集团预计明年将在中国采购65亿元的零部件。

  盖世汽车网总裁陈文凯对CBN记者表示,金融危机对欧洲和北美汽车公司的业绩冲击,更加促使他们去采购更廉价的中国零部件,这同时也给国内零部件商提供了更多的海外发展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