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唐山查封非法食品小作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0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刘 倩 张明远)阴暗潮湿的墙壁角落里,摆放着一口烧煤的油锅,旁边堆满了煤块;两间小屋里摆放着简易的加工“绿豆饼”的机器以及大批包装箱……这是河北省唐山市质监局路南区分局执法人员查处辖区内一非法食品生产窝点时的现场一幕。

  9月15日上午,路南区质监分局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对区内一非法生产加工绿豆饼的黑窝点进行了查处。该院内污浊不堪,几名工人正在赤手做绿豆饼,加工绿豆饼的油锅周围满是厚厚的油渍,还落了一层厚厚的黑色灰尘;用于生产的面粉、绿豆、食用油、香料等原料杂乱放置,生产出来的绿豆饼未包装,随意堆放在地上,无遮盖防护和消毒杀菌设施;操作间与员工宿舍同在一室,卫生环境差。经查,此食品生产窝点既不能提供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证件,也无法出示现场工人的健康证。通过详细调查发现,所用包装箱上标注的厂名、厂址均属伪造。

  据作坊老板交代,该作坊每天可生产绿豆饼200公斤。据查获的销货记录显示,产品主要销往周边农村及集贸市场。路南质监分局执法人员当场对该黑窝点已生产的绿豆饼164盒及半成品10袋予以异地扣押,共计750公斤。对生产加工的设备予以封存,责令其立即停止黑加工活动,对该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拆除加工设备。《中国质量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