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湛江检验检疫局多举措助农产品走出国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0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在湛江局的大力帮扶下,湛江农产品出口自今年7月起环比连续3个月增长,前三个季度出口约4亿多美元。

  据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湛江地区出口农产品约4亿多美元,其中7月、8月和9月农产品分别出口货值4928.3万美元、5368.7万美元和8929万美元,环比分别增长62.1%、8.9%和48.45%,其中9月出口创下年内新高。

  为帮助湛江农产品出口,湛江局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及时出台了“保质量、保出口、保稳定”的十项扶持企业的措施;开展走访百家企业,提供危机服务的活动,帮助企业解决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注重提高企业产品质量的核心竞争力,坚持从生产源头抓好日常的监管,同时以今年欧盟、俄罗斯、我国香港等3次考察为契机,并以开展“进出口食品安全整顿工作”为手段,进一步完善企业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有效提高了企业产品质量与安全的自控能力;义务培训企业,开展“技术、信息、服务”三下乡活动,举办检验检疫法规培训班20多个,培训企业人员1600多人次,及时向企业通报出口农产品技术和贸易信息;对出口农产品实施检验检疫电子监管模式,建立企业诚信与风险分析相结合的企业分类管理模式,不断缩短检验检疫周期,进一步提高货物出口验放速度;帮助企业挖掘和培育新的市场增长点,及时为企业办理各种出口卫生注册业务,今年已帮助21家食品企业获得出口卫生注册证书,帮助水产企业获得95张通向美国、欧盟、韩国等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帮助菠萝罐头成功开拓非洲和大洋洲等销售市场,使菠萝罐头畅销欧美、中东、非洲和大洋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湛江蔗糖时隔四年后再度飘香海外,9月起约有1万吨蔗糖陆续分批出口新加坡和我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麦文伟) 《中国国门时报》麦文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