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口美国食品将“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需达到美国国内食品生产者相同标准

  本报讯 (记者刘畅 通讯员陈妮)记者昨天从深圳检验检疫局获悉,美国对“联邦食品、药品、化妆品法”作出的重大修正预计将在年内正式实施,这将对我国出口美国食品等产生重要影响。为此,该局提醒各相关出口企业,为避免产品出口受阻,各相关出口企业应高度重视有关“严管”措施,加强检测、尽早应对,以免失去出口食品检测市场。

  据该局介绍,新修订的美国“食品安全加强法案”对于进口到美国的食品,亦需达到与美国国内食品生产者相同的标准,且进口商与每个境外加工和包装设备必须经过认证与定期检查。倘若相关设施的厂商或国家拒绝或阻碍美国有关部门(FDA)的检查工作,则该厂商或国家任何工厂或仓库之生产、加工、包装或存放食品或将被禁止进入美国。这也意味着,实验室所使用的检测方法必须由FDA认可的实验室认证机构进行认证;此外,该法案还要求在原产地标示方面,所有加工食品必须标示最后加工国家的名称,而所有非加工食品必须标示其原产地。只要FDA有理由相信某种食品是掺杂、错误标签的,就可以对食品进行行政扣留,扣留最长期限从30天增加到60天。企业还需根据要求调整配方和标签。

  深圳检验检疫局提醒各相关出口企业,为避免产品出口受阻,应密切关注该法案的新要求和其正式实施的时间,尽早应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