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机场国际客运市场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7:21  深圳特区报

  

深圳机场国际客运市场回暖
图为旅客在办理登机手续。 本报记者 王洪涛 摄制图:颜庆雄

  深圳机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机场国际旅客流量大幅增长,达到20万人次,同比增长12.8%。有关人士表示,最新数据表明深圳机场的国际客运市场已经回暖并趋稳。

  国际客流大幅增长

  受金融危机影响,深圳机场的国际旅客流量从2008年下半年至今年6月一直呈负增长状态。今年7月,这一负增长态势终于得到逆转,7月出现了同比5%的增幅。随后8月,国际客流同比增幅达到了25.6%。9月国际旅客量同比增长9.1%。随着民航市场的全面复苏,预计深圳机场的国际客运业务仍将持续增长且逐步趋稳。

  机场方面介绍,相比2008年前三季度,深圳机场多条客运国际航线的运输量明显增长。今年1-9月,前往吉隆坡、新加坡、曼谷、仁川、哥打基纳巴卢等国际客运“大户”航线,旅客增幅分别达了32.7%、15.8%、15.2%、14.5%、13.8%。

  在地区航线中,深圳-台湾航线依然保持着不俗表现,给深圳机场带来了不少客流。机场介绍,运营该地区航线的深航、南航和台湾的华航、华信、长荣、立荣6家航空公司在前三季度共运输旅客达到了20.3万人次,这一运输量在大陆开放的所有航点中位居前列,为深圳机场出入境客流的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东南亚航线复苏成主力

  据了解,机场国际客流大幅增长主要是东南亚航线在7-10月迎来了黄金期。该航线客源构成主要为来往东南亚的商务人士及观光旅游人士。每年7-9月,来深旅游观光的东南亚居民和从深圳至东南亚各地旅游的中国居民,包括旅游团、自助游、家庭游旅客大幅增加。

  为了开拓东南亚市场,机场积极协助深航相继在东南亚地区开通了深圳至曼谷、深圳至马来西亚沙巴、吉隆坡、深圳至新加坡的夜间国际客运航班。这些航班的进出港时间均在深夜23点至次日清晨7点之间,由于价格优惠,中转便利,深受旅客青睐。据了解,目前每个航班旅客数都在130人左右,上座率也到了七成。这也为深圳机场国际客流的增加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另外,外航公司也在机场东南亚航线上竞争激烈。目前,在深圳机场经营东南亚航线的主要有亚航和虎航两家廉价国际航空公司。由于廉价航空公司价格低廉,服务灵活,自开航以来一直深受旅客欢迎。亚航自2007年7月在深圳机场开航以来,每周有56个航班来往吉隆坡、曼谷和沙巴,这也是目前在深圳机场运营的拥有国际航班最多的航空公司。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亚航共运送国际旅客近29万人次,三条航线的平均客座率均保持在七成以上,是深圳机场承载国际旅客最多的航空公司。虎航主要运营新加坡航线,前三季度运输旅客量也达到了6万人次,客座率达到了90.8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