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将对违法违规券商中止行政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证监会26日发布行政许可实施程序修订草案,新增“行政许可中止审查制度”,明确规定券商因违法违规正被调查或被责令整改者,证监会将暂不受理其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申请。

  中证监有关负责人当日就最新修订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草案)》向记者表示,在行政许可项目审查申请材料过程中,申请人因涉嫌违法违规被行政机关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对其行政许可事项影响重大者,其申请将被中止审查。

  此外,有下列情形者,亦将被中止行政许可审核:行政许可申请人被采取限制业务活动、责令停业整顿、制定其他机构托管、接管等监管措施者;对有关法规尚不明确,并请求有关机构作出解释者;申请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者。

  此前,行政许可程序并未对如何中止审查作明确规定,仅是根据法律授权或作为中止审查程序的程序条件,并未作为不予许可的实体条件。故是否中止审核,有部分行政许可项目在实践中处理起来并无依据。

  不过,该负责人又指,上述被中止审查的情形并非终局性的,实践中申请人存在被调查的情形时,调查的时间和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建议将其作为中止审查的程序条件,在调查结案和监管措施被解除后,还可以继续审查。(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