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外逃富豪携手华晨 金杯汽车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09:50  华龙网-重庆商报

  昨天,汽车板块集体大涨超过2%,金杯汽车等4只股激情涨停。有传言消息称,原华晨董事长、逃美富豪仰融将全球融资78亿美元,初定选址铁岭造汽车,不排除与华晨汽车合资。记者获悉,仰融中国造车项目将落户三地,其中并不包括最初倾向的辽宁铁岭。分析人士则指出,昨天汽车板块的大涨,或与提高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有关。

  仰融携78亿美元回国造车

  仰融将携巨资回国造汽车,是下半年汽车界最热门的话题。早在7月份就有消息称,仰融怀揣极具诱惑的“831111”庞大计划,将在全球融资78亿美元回国造车。仰融为原华晨集团、金杯汽车董事长。1992年10月9日,华晨汽车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首只中国国企海外上市概念股。接着,他又通过资本运作,成功打造出以华晨汽车为主,包括至少4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和大量非上市公司的华晨系,资产一度达到300亿,被市场称为“华晨迷宫”。2002年5月,仰融自称受到“迫害”出走美国;同年10月,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辽宁省检察院批准逮捕。其所称“831111”计划,即未来8年,实现产能300万辆,产值1万亿,税收1000亿,提供10万人就业,人均年收入达到10万元。

  借助华晨共推造车项目?

  据接近仰融的人士透露:仰融中国造车计划将在三个地方展开,初期100万辆落户辽宁和吉林的可能性较大。日前已跟华晨接触,希望借助华晨、地方政府共同推进该项目。受此影响,金杯汽车今年5月以来动辄涨停、经常异动。不过,华晨董事长祁玉民表示,“我对仰融的造车计划还没有研究过,目前也没有与仰融接触。”而仰融团队核心成员、正道汽车CEO王川涛博士,则没有对长春基地一说直接否认。记者获悉,在以长春为总部的一汽,不少人为原华晨汽车的骨干。如果仰融挑选长春,这或许是一个重要因素。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或提高

  银河证券人士指出,抛开仰融78亿美元造车项目,汽车板块昨天集体上涨,因与经济复苏信号明确、汽车产销今年高增长已成定局有关。此外,消息人士透露,为增强政策吸引力,商务部近期正在调整方案,研究提高老旧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标准。预期此次调整最晚将于年底出台。此外,从估值上看,汽车板块重点公司今明两年平均市盈率为21倍和17倍,部分主流公司的估值处偏低水平,国海证券最新研报表示,给予汽车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记者 贾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