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被上证所公开谴责

  上海证券交易所23日宣布,对上海华源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公开谴责。

  经查明,华源发展于2009年5月20日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经征询控股股东华源集团,在可预见的两周之内没有应披露未披露的对公司股价有较大影响的事件。2009年5月25日,华源发展称接控股股东华源集团通知,控股股东正在筹划与华源发展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申请股票自2009年5月25日起停牌。

  上证所认为,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上证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上证所决定给予华源发展控股股东华源集团公开谴责。

  对于上述惩戒,上证所将抄报上海市人

  民政府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并将其计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

  上证所表示,希望华源集团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上证所业务规则,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并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积极配合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及时告知上市公司已发生或拟发生的重大事件,并在披露前不得泄露相关信息。 据新华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