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民出任央行副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02: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刘诗平

  刚刚从中国银行副行长岗位上辞任的学者型金融家朱民已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央行官方网站22日在“行领导”栏目中登出了朱民的简历。

  当新华社记者第一时间问及其身份改变后的感受时,朱民表示,将尽心尽力发挥自身才能,为国家和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央行发布的简历显示,朱民曾在复旦大学经济系任教,1990年至1991年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政策研究所副研究员;1990年起任世界银行经济学家(顾问)约6年,并于1995年至1996年任联合国开发署“中国21世纪议程”首席顾问。1996年,朱民加入中国四大商业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至2005年,先后任中国银行行长经济顾问,中银国际控股公司董事,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总经理,中国银行中银香港重组上市办公室总经理,中国银行重组上市办公室总经理。2003年至2009年,先后任中国银行行长助理,副行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