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央行:经济风险仍高 暂需坚持宽松货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日本央行副总裁西村清彦警告,日本经济面临的风险仍高,这意味央行暂时需坚持其宽松货币政策。

  西村清彦在神户对企业领袖发表讲话时表示,物价波动回归至合意水准需要很长一段时日,不仅日本如此,其他主要经济体也一样,并重申了防止通缩冲击日本经济的必要。

  他说:“我们主要的预期是,日本经济会按趋势继续温和增长,不过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仍高居不下。最大的风险来自海外经济体。”

  西村清彦说:“如果就业情况因资产负债表的调整而继续恶化,而且对需求构成压力,那全球经济可能放缓。若新兴经济体的增长比预期迅速,对资源的需求升高可能推高商品价格,这就可能使发达国家的贸易条件恶化,并使它们陷入类似滞胀的情况。”

  关于日本央行支持企业融资的紧急措施,他表示央行将在月底的或以后的政策会议上,决定是否延长这些措施至12月以后。

  上周面临来自一些内阁各部长的压力,日本央行暂缓决议退出对企业融资的支撑措施。这些部长担心,快速退出企业融资紧急支撑措施,将损及刚刚摆脱60年来最严重衰退的日本经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