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有望成IMF第二大投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8:35  商务部网站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本首席代表小手川大助17日在北京表示,IMF目前正在进行新一轮改革,未来中国在IMF的投票权比重有望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位。

  目前美国在IMF的投票权为17.4%,而中国仅占3.72%。IMF正在进行一轮新的改革,改革后中国在IMF的投票权将大幅增加。小手川大助认为,改革后中国有望超过日本,其投票权比重由原先的第六位升至第二位。IMF总裁卡恩日前也表示,现在正是调整成员国投票权比例的时机,而变化和调整最大的国家应该就是中国,中国的投票权肯定要大幅增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