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印发通知:抑制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国家发改委官员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务院近日正式印发《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对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进行了专题部署。

  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监察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人民银行、质检总局、银监会、证监会19日联合举行发布会,介绍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钢铁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也共同参与。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表示,这三个季度以来,效果已经初步显现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情况有所缓解,产业发展总体是向好的。但从当前的产业发展状况来看,结构调整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事实上总体进展不快,各地区、各行业发展也不平衡,同时出现了一些领域的产能过剩、重复建设的问题,有的甚至还有所加剧。

  熊必琳说,针对这一背景情况,根据国务院的要求,我们会同工信部、监察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人民银行、质检总局、银监会、证监会等部门抓紧组织力量对部分重点和热点行业的产能利用、市场供需及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多次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地区和行业协会的意见和建议,在这个基础上起草了国务院38号文。

  熊必琳表示,8月26号,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对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进行了专题部署。这个草稿经过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后,9月26日国务院以国发38号文件,正式印发了《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