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农村改革源头凤阳:昔日讨饭花鼓今唱经贸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0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十月十四日电(记者 吴兰)中国农村改革源头的安徽省凤阳县政府十四日在此间宣称:中国•凤阳花鼓文旅游节将于二十四日在花鼓之乡凤阳举行。这将是该县第三次举办凤阳花鼓节,旨在用具有“东方芭蕾”之称的凤阳花鼓客串招商引资的“媒婆”,唱响经贸大戏。

  “说凤阳,道凤阳,凤阳是个好地方……”历史上凤阳地区灾荒不断,许多人家离开家园,以打花鼓唱曲为生,凤阳花鼓成为昔日贫穷讨饭的象征。如今,新时代新气象,新时期的凤阳花鼓成为对外宣传的媒介、招商引资的媒婆、经贸大戏的主角。

  凤阳县委书记马占文介绍说,凤阳是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是著名的花鼓之乡,也是农民皇帝朱元璋的故乡。凤阳花鼓产生于明初,是根植于凤阳民间六百余年的戏曲艺术瑰宝,素有凤阳“一绝”和“东方芭蕾”之美称,并入选中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凤阳县主打“凤阳花鼓牌”,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对凤阳花鼓这一充满浓郁民间传统和地方特色的艺术进行保护与传承,并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凤阳花鼓文化旅游节。

  凤阳县县长范迪军说,本届花鼓文化旅游节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为主题,以花鼓为媒,通过花鼓文化旅游节,弘扬凤阳文化,扩大凤阳对外影响,促进“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玻璃产业基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农业县”建设,构建“和谐凤阳、人文凤阳、生态凤阳、魅力凤阳”。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凤阳花鼓文旅游节期间,该县还将举行千亿硅(玻璃)产业项目推介会,五十平方公里的明皇朝风格的新城区及旅游项目推介会、朱元璋暨凤阳帝文化学术讨论会等活动。(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