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读百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06: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1000位上榜富豪平均财富38.8亿元,增长41.2%,但还没有超过2007年创纪录的42亿元。

  65位上榜企业家,身家突破100亿,5年前只有1位。

  130位上榜企业家,身家达10亿美元以上,《福布斯》杂志同期数据显示,美国身家达10亿美元以上的富豪为359人,俄罗斯为32人,印度24人。

  1000位上榜企业家,身家超过10亿,5年前只有100位。

  全国有825000个千万富豪、51000个亿万富豪,其中北京有 14.3万名千万富豪和8800个亿万富豪,排名第一。

  千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9岁,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3岁。94位上榜富豪年龄在40岁以下。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百亿富豪包括36岁的陈天桥和方威,38岁的马化腾、丁磊和丁世忠。

  102位上榜女富豪,以张茵、杨惠妍和陈丽华为首,占财富总数的10.2%。中国女富豪人数占世界上白手起家的女富豪前十名的一半多。

  在上榜的行业中,前三位是:房地产、制造业、金融与投资。金融投资和矿产业今年增长最快,很少有依赖于向西方经济体出口的。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