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易公司CEO丁磊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21:16  新浪财经

  丁磊于1997年6月创立网易,现为网易首席执行官,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扎扎实实的工作,网易公司为推动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丁磊也将网易从一个10几个人的私企发展到今天拥有超过1500多名员工在美国公开上市的知名互联网技术企业。据易观国际数据统计网易在中国网游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二。

  网易成立后的最初两年,丁磊把资金和精力主要放在开发互联网应用软件上,其中1997年11月推出了中国第一个双语电子邮件系统,它极大地推动了中国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并先後被多家互联网公司采用。2000年3月,丁磊辞去首席执行官,出任网易公司联合首席技术执行官,2001年3月,担任首席架构设计师,专注于公司远景战略的设计与规划,2001年6月-9月担任代理首席执行官和代理首席营运官。2005年11月,丁磊再次出任网易首席执行官。

  在创立网易公司之前,丁磊曾是中国电信的一名技术工程师,後担任一家美国数据库软件公司 美国赛贝斯(中国)公司(Sybase)的技术支持工程师。他在Internet领域的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深谙IT产业知识及Internet系统集成技术的出色的专业人才。

  丁磊毕业於中国电子科技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