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宏达集团董事长刘沧龙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21:08  新浪财经

  刘沧龙,男,1955年2月生,四川省什邡市人,中共党员,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现任四川宏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工商联合会副主席,中非商会副会长,四川省工商联副会长,四川省企业家协会及企业联合会副会长。

  其他资料:

  1979年,靠着当初借来的500元钱,开矿山、办工厂,使他在20世纪80年代成为什邡市最早一批创业者。那时候,乡镇企业遍地开花,“村村点火,乡乡冒烟”,很多企业经营不善迅速垮掉,借来的钱自然就还不上了。也有不少人耍滑头,转移资产,注销公司,再重新成立一家新公司,赖掉以前的贷款。当时刘沧龙身边的人也向他提出:“别人借钱都不还,我们为什么要还?”刘沧龙不为所动,他说:“从古到今,借钱还钱,天经地义。借钱还钱,你才不会受到良心的谴责。今天你赖掉了一千万、两千万,但是明天你需要资金,可以赚更多钱的时候,你可能就借不到钱了,就失去了赚钱的机会。”

  刘沧龙最自豪的是:从1979年建厂以来,他没有拖欠过金融机构一分利息,更没有逾期还款的记录,这在同时期的企业中是极其罕见的。宏达也因此得到了金融机构的赞许,被四川省银行协会授予四川省银企合作诚实守信单位、最佳诚信客户AAA级信用企业。截止目前,宏达集团融资都是信用贷款,与其他企业质押贷款有本质的不同。这是刘沧龙20多年诚信的积淀。依靠“诚信、责任、规范、团结、多赢”这十个字,刘沧龙创立了资产高达230多亿元、拥有37家成员企业、近17000名员工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四川宏达集团。宏达集团被列为国家520户重点企业,进入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和全国优秀民营企业行列,多次被税务部门评为纳税先进单位,并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重合同守信用”企业。2006年被授予“四川诚信企业”称号,当选为四川企业诚信代言人。

  四川“5.12”大地震给宏达集团造成重大损失,宏达下属磷化工基地毁于一旦,员工108人遇难,总财产损失达7.68亿元。但在自身损失严重的情况下, 5月13日刘沧龙依然决定向灾区捐助500万元善款。鉴于此次强烈地震对公司造成较大经济损失,6月2日宏达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宏达股份发布地震影响后续公告,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刘沧龙表示,这次地震受灾面积太广,受灾人数太多,宏达不能再给政府添负担,也不会丢下每一名员工。目前,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重新建造一个新宏达的工作正在进行,重建的资金不会少于地震造成的损失。

  诚信与慈善紧密相连。宏达慈善的亮点是关注”三农”,反哺社会,积极支持和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他们捐资修建或改善农村中小学校舍、资助农村贫困学生读书、修建农村村道、为农村贫困户建房、支持云南等少数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在企业发展中,刘沧龙特别注重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先后解决国企困难职工和下岗职工及社会人员近万人就业,投入2000余万元用于助学和扶贫帮困,2004年又投入800万元实施"宏达安身工程",为1725户农村无房户、危房户新建住房,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爱心捐奖"。自1999年以来,宏达集团为慈善事业、光彩事业、社会捐助、新农村建设捐资总额已达4.06亿元,其中已支付3.56亿元。为此,刘沧龙获2006最佳社会责任奖,入选2008年度中国十大慈善家。 2007年,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期间,被央视频繁报道、多年苦寻事业传人的非洲老华侨李松山先生,经多方考察后,决定将自己非洲的事业托付给宏达集团去做大做强做长久。他说:宏达就是诚信的品牌,刘沧龙主席是值得信赖的中国企业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