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宝国际主席朱林瑶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9:47  新浪财经

  朱林瑶 37岁

  华宝国际 控股/ 参股的上市公司:华宝国际(0336.HK)

  初期

  朱林瑶的上百亿身家正来自于香精香料。据悉,大学毕业后不久,朱林瑶即在北京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香精香料贸易公司,开始了事业的起步阶段。 1963年出生于广东电白县树仔镇的林国文,此前在深圳创立了华宝公司。上世纪90年代,其投资2000万美元成立上海华宝公司,而朱林瑶当时也正在上海拓展其香精香料业务。两人因香精事业而走到一起。2004年,华宝集团收购并成立了上海华宝孔雀香精香料有限公司,一跃成为食用香精领域的重要生产企业。

  借壳上市  

  华宝集团谋求上市时,看中了在港交所挂牌的力特有限公司。2004年3月,力特以每股0.1港元价格,向朱林瑶100%控股的Mogul En-terprises Limited发行1.731亿普通股,公司更名为华宝国际。成功借壳上市后,朱林瑶将其旗下香精香料业务,以Chemactive Investments Limited的名义,打包注入上市公司,该公司为朱林瑶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100%控股子公司,名下包括设立于上海的华宝上海公司、华宝孔雀等优质资产。由于此前朱林瑶已拥有上市公司90.99%的股份,此次资产注入完成后,其持股比例高达97.57%。此后,朱林瑶开始了其减持套现历程。从2006年8月4日到今年3月26日,数次转让后,朱林瑶持股比例已降至65.22%。 目前,华宝集团在上海、云南、广东、江苏和山东等地设有生产基地,并在上海、云南、广东、德国设有研发中心。资料显示,华宝集团从业时间并不算长且无任何专业背景,那么是何原因促使其快速发展?这显然与华宝国际目前最重要的两大业务——烟用香精和食用香精有关。烟用香精是华宝集团营收主要贡献来源,约占总营收的90%。目前,中国十大卷烟企业已经全部成为了华宝国际最终客户。 在不断扩大烟用香精领域市场份额同时,华宝国际已悄然将触角伸向了食用香精与日化香精。截至今年3月31日,华宝国际的食用香精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69.5%。“现在看来,毕竟烟草行业发展的速度不会很快,而且受政策收紧的限制,华宝国际在这个时候进入日化香精领域,应该说是很明智的选择。”业内人士分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