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胡润百富榜第88名:鲜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9:37  资料

  鲜扬是恒鼎实业董事长、四川省工商联常委、攀枝花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1973年11月出生,2000年5月创立四川恒鼎实业有限公司(原攀枝花市三联实业公司)。他依仗攀枝花的资源优势,从经营煤炭、矿石、化工产品起步,通过收购大量煤矿企业,在短短7年内将恒鼎实业逐步发展为目前西南地区最大的煤焦化民营企业,2005年、2006年进入“四川企业100强”。他以110万元起家,8年时间从公务员到百亿巨富,身家甚至一度超过“中国首富”张茵家族。

  鲜扬1994年毕业于四川省人民警察学校,1994年至1997年在西南政法大学修读法律,现正在四川大学攻读商业管理硕士课程。他在2005年5月成立公司前,任职于攀枝花市公安局及海关部门。鲜扬从警校毕业后,先在攀枝花市公安局从事缉毒工作,并曾在工作中负伤(其获公安部三等功或许与此有关)。其后,鲜扬进入攀枝花海关工作了3年左右,直到2000年辞职下海。

  在离开原单位后看好了煤炭这块“黑金”,之后在攀枝花创建了攀枝花市三联实业有限公司,后又更名为四川恒鼎实业有限公司。2003至2005年间,鲜扬分别投资设立攀枝花市恒鼎煤焦化有限公司、天道勤工贸有限公司、三联运输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分别负责公司的生产及物流等具体业务。2006年8月,恒鼎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恒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3家特殊目的公司,9月29日,恒鼎投资控股通过外资股权并购方式以3820万美元收购恒鼎公司100%股权,完成了其海外造壳的过程。2007年5月,一家名为霸菱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的风投向其注资5000万美元;9月,恒鼎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IPO融资8亿港元。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