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泰勒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8: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诺贝尔奖的最后一个项目——经济学奖将揭晓。与去年相同,今年诺贝尔奖每项奖金仍为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979万元人民币)。以下为得奖热门经济学家约翰·泰勒简介。

  约翰·泰勒

  约翰·泰勒是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他曾于2005年获得美国财政部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奖和2005年斯坦福大学乔治·舒尔茨公共服务奖。泰勒在1993年所提出的货币政策规则——“泰勒规则”,已为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中央银行所奉行,其后的货币政策规则研究也主要是对其理论的发展,或是致力于参数的选取方面。该规则的核心是通过国内生产总值(GDP)、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等宏观经济的当期数据,来定量地预期该国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行动的模型。从投资实务的角度而言,泰勒规则被广泛用于利率期货等投资的分析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